青葙

录制(二)

        晚餐录制又是一阵兵荒马乱,好在有秦卿的辅助,三位大男人这才哄好挑食的孩子们。许是之前那一期的录制给了他们经验,也许是白天的训练量足够,饭后他们根本不用操心,直接乖巧地洗漱睡觉去了,总算是让四人都松了口气。

 

       韩愈和Franklin向王晨艺和秦卿道别:“Okey,那我们先回去了,晨艺你记得送送小秦老师。”得到应答后才挥挥手并肩离去。

 

       王晨艺一边朝着训练室走去,一边侧过头来询问秦卿:“这么晚了,小秦老师打算什么时候回去?”他是因为这几天都要在这里录制,于是订了距离不远的酒店,难道小秦老师家里人能放心她一个人在这里住酒店?

       

       秦卿摇摇头,因为玩耍丸子头被孩子们抓乱了,索性直接放下来,柔顺莹润的乌黑发丝随着动作在两颊边轻轻晃动,把本就只有巴掌大的小脸衬得更小巧:“我都是等我哥哥来接的,他今天工作有点忙,需要等一会儿才能来。”只要是秦卿回国,她的御用司机就是哥哥秦艾,可是刚才秦艾的秘书打电话过来说他们被绊住了,一时半会儿赶不过来,自己只好继续呆在录制地点。

 

       王晨艺倒是颇为惊喜,道:“小秦老师也有个哥哥?那好巧啊!我也有一个妹妹,和你差不多年纪。”

 

       秦卿很给面子地应和:“哇,那真的好巧啊。不过我哥比较老了,和韩愈老师差不多大。”老男人秦艾,一定是没有女朋友就把一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上了,居然连自己这个亲妹妹都顾不上了!哼!

 

       “这样啊。”

 

       说完,两人陷入诡异的沉默。

 

       王晨艺控制着视线不着痕迹地瞄向身边的女生,现在还是春天,深夜已有些寒意,她便披上了那件春衣外套,整个人显得分外娇小。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这个新来的嘉宾其实并不高,绝对没有一米六五,只是初见面时她把自己往优雅知性的方向打扮,外加足够的气场和成熟的妆容、堪称完美的身材比例也很是因此身高看起来能有一米七不止。也许是夜晚能卸下白天的伪装,现在的她整个人像缩在大衣里,小小的身体。小小的脸,纯素颜也十分能打,鲜嫩得不像是一位硕士,倒像是高中生。

 

      对他人视线很是敏感的秦卿早在王晨艺看向她的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他投过来的视线,虽然接受过聊天技巧的专业训练,只要她想,完全可以同这个男生相谈甚欢,但是那样带着面具的生活太累了,不想用虚情换他真意的秦卿便装作没发现,自顾自低头看手机听音乐。

 

       要说王晨艺现在就喜欢上秦卿那是不可能的,也就是看到好看的小姑娘有一些对她颜值和气质的欣赏,顶多再加上发现她其实也可以放下身段同小朋友们玩在一起、本人还敢“自黑”、放得开的那种可爱劲儿的好感。他见秦卿显然不想多说什么,也很有眼色地拿出蓝牙耳机塞进耳朵。

 

       走道拐弯处,突然出现的黑黢黢的相机吓得秦卿手一松,连着耳机的手机就这么滑了下来。王晨艺眼疾手快地赶在它落地之前接住,却在听到耳机被挂掉的手机里传出来的熟悉旋律后顿时愣住了,连机子后面工作人员的道歉都没有注意到。

 

       秦卿率先回过神来,替身边人回了工作人员的道歉,等那群人呼啦啦全都经过二人后,这才转向低着头,刘海盖住眼睛的王晨艺,伸出双手:“谢谢小王老师帮我接住了手机。”

 

       “夜空中的彩虹/Beautiful night/夜空中的彩虹/Beautiful night……”手机外放的声音还在继续,对于王晨艺来说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旋律响在空荡荡只有两人的走道上,衬得环境更加寂静了。

 

       王晨艺可以说是手忙脚乱地又弯腰捡起白色连线耳机,来不及仔细整理,快速团成一团,连着手机送到秦卿伸出了好一会儿的手里,语气有些害羞和迟疑:“小秦老师……你怎么会在听这首歌?”

 

       看到男生脸上的红晕,秦卿恍然大悟:这是王老师唱的歌啊!真不怪她听了这么久都没听出来,歌曲里的电音和真人的声音差得不是一点半点好嘛!

 

       “你说《夜空中的彩虹》?哦,是因为白天你教我的那组动作就是用这首歌编的,我想多听一会儿找找感觉。”怕他误会什么,秦卿又加了句,“难道这首歌是小王老师你的歌?好巧啊,难怪那组动作和这首歌很契合。”

 

       王晨艺害羞地挠挠头,咬唇笑了笑,复又问了句:“那小秦老师觉得这首歌怎么样?”

 

       看清王晨艺脸上的小心翼翼,秦卿很能体会到他现在那种期待与忐忑的心情,就像是自己每次上交论文项目一样,虽然对作品很自信,还是会有所担心。因此,她柔和了眉眼,带着清浅却认真的笑意看向王晨艺的眼睛:

 

“我觉得很棒啊。这首歌,《夜空中的彩虹》对吧?旋律不错,不算烂俗,还蛮耐听的,节奏也清新明朗,感觉会很适合编舞。而且小王老师你的音色也还不错,是那种有特色的,音准什么的也到位了,除了可能唱的时候嗓子还是没能放松,有的地方咬字不是很清晰外,没有什么缺点了。反正我听了很多遍,也不会觉得腻烦。那句话中文怎么说来着?挺上头的?大概。”

 

       其实这段话到底还是加了滤镜,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看着王晨艺脸上绽放开来的灿烂笑意,秦卿也被感染得一笑。每一个人的梦想,都是需要被珍惜和呵护的啊。

 

--------------

 

       经过之前的对话,王晨艺和秦卿终于算是打破了那一层隔膜,练习室的墙镜前,一人挥汗如雨随着音乐的节拍律动跳跃,一人认真地观看欣赏。两人的交流不多,但视线交汇时不约而同扬起的不同程度的笑还是能让人看出他们之间的一丝默契。

 

       直到汗水打湿了大半衣裳,王晨艺才气喘吁吁地停下,秦卿贴心地把音乐声量调小,在王晨艺伸出手之前就把水瓶递了过去,不忘嘱咐一句:“喝慢点儿。”

 

       王晨艺伸手接过,到底是听进女生的话了,没有第一时间拧开来喝,而是喘着粗气,揪起衬衫领口胡乱擦了擦额头的汗。在看到他裤腰边一小片裸露的肌肤那一瞬间,秦卿就转过头去,非礼勿视的她也因此错过了难得的大饱眼福的机会。

 

       “小秦老师是学过声乐的吗?”缓过来的王晨艺想到秦卿的点评,好奇问道。

 

       “唔、算是吧。我家里和娱乐圈有一些关联,哥哥也算是大半个圈内人。因为小时候我迷过一段时间的音乐,家人就请了老师教我。不过现在已经很少唱啦。”

 

       王晨艺点点头,突然回忆起女生白天那段舞,就忍不住想笑:“那你是真的学过舞蹈吗?毕竟,一般系统学习过的人……”动作不可能会那么僵硬的。在秦卿奶凶的目光下,王晨艺意犹未尽地吞了接下来的话。

 

       秦卿嘟起嘴,“恶狠狠”嗔了王晨艺一眼:“我当然真的学习过!不过当时学的是古典舞而已。”

 

       王晨艺挑眉:“古典舞哇~~那我再问一下,你学了多久?”罗添中学就是学古典舞的,古典舞出身的水平也不至于这样叭。小秦老师的话一定有水分!

 

       “……三个星期。”准确来讲,是三个星期的周末。

 

       “噗~!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实在忍不住了!鹅鹅鹅鹅……”

 

       秦卿在这豪放的笑声中羞恼得红了脸:“你笑什么呀!四舍五入也有一个月了好嘛!再说了,小朋友们都说我跳得还可以,哪里就有你说的那么差劲了!没眼光!”

 

       当街舞老师五年的王晨艺第一次被人在舞蹈方面批“没眼光”,惊奇地瞪大眼睛,刚准备再回嘴几句,一阵舒缓的音乐声止住了他的话头。

 

       “不好意思,我先接个电话。”

 

       秦卿出去练习室接电话了,轻软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从半开的门缝中传进来,内容听不清楚,但光听语气就知道是在撒娇了。原来小秦老师撒娇的声音这么奶这么甜的么?王晨艺胡思乱想了一会儿,就抛开这些念头,无聊地转起了水瓶。

 

       秦卿先敲了敲门,然后打开,冲着王晨艺笑笑:“小王老师,我哥来接我了,我先走了,拜拜~~”

 

       “等等,我送你到门口吧。”王晨艺边说着,边爬起来。

 

       秦卿有些惊讶,却还是乖巧点头应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