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葙

录制(一)

        三位“师父”拍着手,招呼分散在训练室的十多个小孩集合:“大家集合啦,快来集合!”

 

        “今天啊,我们将迎来一位新的老师,”韩愈首先出声,紧随其后,Franklin补充,“对,而且还是一位好看的小姐姐呢。”

 

       “大家要乖一点哦。”王晨艺做最后温柔的总结。

 

       小朋友们很给面子地鼓起掌,在稚嫩的欢呼声中,秦卿快步入场,脸上扬起自己至少三年没用过的青春洋溢的甜美笑容,右手挡住开了一颗扣子的衣领,朝在场的小朋友们和三位老师鞠了一个深躬:“哈喽大家好,我是新来的助教老师,我的名字是秦卿,今年19岁啦,大家可以叫我小秦老师,也可以叫我卿卿姐姐~~”

 

       其中一个小男孩立马举手:“那姐姐,我可以叫你‘亲亲姐姐’嘛?”

 

       嗯?三位老师都不约而同地往前探了探脖子,露出疑惑的表情:这有什么区别吗?还是身为北方人的王晨艺率先反应过来:涂涂说的是“qin”而不是“qing”!

 

       秦卿也听出了这个笑得灿烂的小男孩的真正意思,暗自吐槽:现在的小学生都这么会撩了么?这并不妨碍她回了一个更为灿烂的笑,声音也变得软糯清甜:“当然可以呀,姐姐好多朋友也都是这么称呼我的。”

 

       “好~谢谢亲亲姐姐!”

 

       接下来,小朋友们又先后举手问了一些充满童趣的问题,其中偶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提问,在三位男老师都绷着神经担心她应付不来的时候,秦卿却可以说是滴水不漏地一一认真回答了,因为她的年龄小,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最小的小绵羊甚至都爬进了她的的怀里。看到这个场景,三个体会过被孩子们“折磨”的痛苦的大男人这才松了口气。

 

       “只能说不愧是专业的,小秦老师很会与孩子们相处,就好像她也是他们的同龄人一样,就感觉,我们几个之前对她的那些担心都是多余的。”事后的个访中,韩愈对着镜头,由衷地感慨。

 

---------------

 

       第一期节目中,三位老师就已经分配好了各自的任务,因此,秦卿并没有做出任何体现她“新官上任三把火”的举动,而是乖巧地等待在角落,同跟拍大叔们一起看几位老师的录制。

 

   前面两位“师父”的课堂都顺风顺水,无论是Franklin的玩乐式教学,还是“哥斯拉”韩愈老师 “无规矩不成方圆”的教条,都没有什么大问题,即使有时候年纪比较小的孩子们会走神,两位老师也能处理好。秦卿盘起两条无处安放的大长腿,保持上半身的直挺,虽然不是很懂两位老师教授的内容,但还是努力把那些街舞的名词概念记住。

 

        接下来就是小王老师的律动课堂啦,在上课前,秦卿先行一步溜进教室,除了拍摄人员外,教室空荡荡的。一进门,秦卿就看到了那占了一整面墙的镜子,想起刚才在韩愈老师的的课上看到的动作,就忍不住想动一动。

 

       嗯,反正这里还没人嘛,就先看看自己有没有学习街舞的天赋叭~~

 

       因此,等到王晨艺走进教室的时候,一眼就看到那个在镜子前欢快地手足舞蹈的女生。

 

       这是……在跳locking?王晨艺疑惑地皱眉探头,透过金丝边眼镜仔细看了看秦卿的动作,胳膊带动着小臂在半空中别扭地挥动着,有那么一点点像locking,又有点像waacking……

 

       待他还想再细看时,秦卿却很快收回了动作,双手乖巧地在身前相握,不自觉咬着唇,一双清澈的杏眼滴溜溜地转啊转,声音中是被抓包的害羞:“那个、王老师,您来得好早啊……”

 

       王晨艺看着她的反应,试图拿拳头抵住疯狂上扬的嘴角:“小秦老师刚才是在练习舞蹈吗?”那个笨拙别扭的动作和小秦老师的真人相比,还真是,差别也太大了吧!这就是所谓的反差萌吗?

 

       “不不不,没有没有,王老师您看错了!”秦卿没想到偷摸训练还能被当场抓包,连忙否认三连。笑话,她怎么能承认刚才那个动作宛若白痴的人就是自己呢?!

 

       王晨艺还想再说些什么,被一个清脆的童音打断了:“哈喽,老师~~我们可以进来了吗?”

 

       趁着男生转过身去,秦卿忙一溜烟儿地跑到角落,在一众黑色的相机夹缝间乖巧坐好。等到王晨艺把一众小朋友们都放进来,转回视线时,秦卿又撇过脸去看相机的屏幕,白净的小脸上就差写上“勿cue”了。

 

------------

 

       到现在,课程已经进行了四十多分钟,不少小朋友的动作渐渐变得沉重起来,部分人的注意力也分散了,“好累啊”的声音此起彼伏。王晨艺见此,蹲下身,双手抱头,颇有些困扰地挠了挠头发,忽然,眼角的余光瞄到角落里“独自美丽”的秦卿,计上心来:“小秦老师,有没有兴趣也来向我们大家展示一下你的舞蹈实力?”

 

       没有谢谢!!!

 

        秦卿很想直接拒绝,但见小朋友们的视线都转向了自己,还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在欢呼“来一个”,内心叹了口气,强笑着站了起来:“好啊,不过我不是很会街舞的动作,还请小王老师教我哈~”

 

       “当然可以呀。那,就这组动作吧!”音乐响起,王晨艺随着节拍做了一组难度并不是很大的动作,最后的ending还不忘耍了一下帅。

 

       秦卿在这期间一边分神记忆这首歌的节拍,一边用手跟着王晨艺的动作,看了两遍后,对自己的记忆力很有信心的她表面豪放高声“这个不难啊,还蛮好记的”,内心却后悔的要死:虽然自己记住了动作,也有把握踩上节拍,但是要怎么才能把动作做连贯啊!o(╥﹏╥)o这看起来比当初拿到SU的offer还要难啊摔!

 

       “可以了嘛?”王晨艺抬抬手,对着秦卿挑眉道。

 

       秦卿做着简单的热身运动,一面傲娇地抬起下巴:“没问题,别小看我小秦老师好嘛,我也是学过舞蹈的女生呢!”不管结果怎么样,气势一定不能输!

 

       在小朋友们期待的欢呼声和掌声中,秦卿走到教室中央,面对着墙镜。音乐前奏响起,很快就到了那组动作的节拍部分。秦卿低垂着眼帘,按照自己的节奏完整做出了所有的动作。

 

       在她刚做完四个拍子的动作时,她的身后就响起了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等到秦卿转过身,见到的就是一副“群魔乱舞”的景象:不少小朋友都笑得前仰后合,有的笑得肚子疼都还要捂着肚子哈哈哈,有的都笑得“五体投地”,就连最腼腆内向的大孩子刘杨都笑得不能自已,牙不见眼的。

 

       “我做的有那么差么?!你们笑成这样!”秦卿故作生气地跺跺脚,哼了一声。

 

       只是她本就不爱摆架子,又能放下身段和孩子们玩,因此虽然才刚见面,大家都不怕她,见状笑得更欢快了。

 

       秦卿只好又等了一会儿,觉得时间差不多了,才把视线转向连手都遮不住他灿烂笑容的王晨艺:“小王老师,作为‘师父’,你是不是该点评一下我的舞蹈啊。”

 

       突然被点到的王晨艺一愣,这才缓和了难以自持的笑,只是嘴角还是咧得大大的:“鹅鹅鹅鹅鹅……好。Emmmm,首先,小秦老师你的踩点虽然和音乐不一样,但是、噗~抱歉抱歉,我没忍住!”憋笑失败的王晨艺一边摇手一边道歉。

 

       秦卿摆摆手,直接跳过他点了另一个人:“蜜糖~~你觉得卿卿姐姐刚才跳得怎么样呀?”

 

       蜜糖是小朋友中为数不多的女孩子,在这短暂的相处中她是最黏秦卿的,人和名字一样甜。听到小秦老师的话,她收了笑声,不过嘴角还是止不住的翘起。

 

       只见蜜糖似模似样地手撑着脸,声音奶声奶气的:“让我想想哈……嗯,起码卿卿姐姐你的动作都记下来了!”说完,像是应和自己的话似的,认真点点头。

 

       “还有嘛?”这算哪门子表扬啊。

 

       涂涂很快举起手:“我知道!”然后在秦卿期待的眼神中,咧嘴一笑,露出少了一颗门牙的一排小米牙,“亲亲姐姐的动作也很标准,就连手腕的转动那部分,还有手势都和王老师的一样。”

 

       “还有、卿卿姐姐连晨晨师父的表情都学到了!”

 

       “对对对!那个咬唇的动作简直一模一样!”

 

       ……

 

       听着孩子们杂七杂八的讨论声,秦卿只庆幸自己拥有足够强大的内心,不然,她真的要被“夸”自闭了。但是她仍不死心,挣扎着看向印象里小朋友中最温柔腼腆的男孩:“刘杨,你觉得呢?”

 

       仿佛被问到了一个极大的难题,刘杨还带着奶膘的小脸上出现了纠结的表情,良久才弱弱出声:“我觉得……姐姐你的力度还是有的,踢腿的动作时平衡性也很好,但是……在动作的连贯性上还是有进步空间的……”

 

       金句频出的颗粒立马接上:“亲亲姐姐的动作就像是照片连起来一样!那个是什么来着……PPT!”

 

       “哈哈哈哈哈哈……”场面再度失控。

 

       最后还是王老师用他温柔低沉的嗓音拯救了孩子们哄笑声中的秦卿:“好了,大家!其实小秦老师的动作也没有那么差对不对?”虽然的确挺差的,“小秦老师展示的这组舞蹈动作,就像刘杨说的,力度是有的,平衡性也不错,其实还有一点,她的每一个动作都是在拍子上的,”虽然可能是用0.5倍速和1.5倍速做的,“就是身体的律动和动作的协调连贯不是很到位……”不行!要忍住不能笑!“加大练习量,多跳跳就会改善的。”

 

       眼见小朋友们都恢复了活力,课堂气氛也重新活跃起来,秦卿也就“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躲回角落里去了。趁着孩子们转身背对着自己,这才抬起手来在两颊边扇风,“绝望”抬头哀叹:**!好羞耻啊!!!

 

     正对着秦卿的王晨艺刚好看到她的动作,眼底一下子就盛满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愉悦笑意。

 

       一开始他还以为小秦老师是一个不怎么好接近的高冷女专家,没想到居然可以这么可爱~~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