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葙

初次会面

        “呐,哥,说好咯,一期节目一支口红,如果我表现得好还要加一个包包!”秦卿扭头看向驾驶位爱好“坑妹”的老哥,再一次确认自己的报酬。


       秦艾无奈用力点头,重复:“是是是!一期一根口红,萝卜丁的,表现好了一个包包,Chanel的,对吧?你老哥我什么时候答应你的事情没做到?就这么不相信我?!”


        秦卿回了一个“我还不懂你”的眼神,表示,自己已经上当受骗过一次了,绝对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的。上一次,圣诞节期间,她奉父母之命替秦艾把关相亲对象,他却让自己配合说那个女孩子不合适,“好妹妹,你帮哥哥这一次,我送你你最喜欢的包!” 自己就那么傻乎乎地信了!虽然那个姐姐的确过于软弱,不适合秦艾,但是在事后,秦卿收到一个一看就是那种淘宝爆品的包包时,她万分后悔:自己就为了一个几百块的普通PU皮包卖了自己!!!自这之后,她就极为注意和秦艾做一些约定时的细节,谨防这家伙“坑妹”。


        低调的车停在一排建筑前,秦艾看着身侧正在解安全带的自家妹妹,总算是表现出靠谱哥哥的一面:“小卿,要是觉得应付不过来的话,你直接找导演叫停,这个综艺里没什么大咖,不用担心给哥惹麻烦,我都会给你处理好的。”


        “你就放一百个心叭!我秦卿是什么人,连我们学校脾气最古怪的导师我都能搞定的欸!不过是一群还没上初中的小孩子嘛,我一定能处理好的!你到时候就和爸妈守着手机看漂漂酿酿的我叭~~”


----------

        正式录制前,秦卿先被引导到了化妆室。虽然但是,这间化妆室在这个节目中应该只起到“休息”的作用。


        时间还早,据跟拍的大叔说,里面只来了三位“师父”中的一位,秦卿不由得对这位提前了近一个半小时就来了的嘉宾产生了一丝好感:她从来都很欣赏那些能认真对待工作的人。


        她礼貌地先敲了敲门,半分钟过后,依旧没有人来开门。秦卿对着镜头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谁知道这一段会不会被剪到节目里,先提前进入状态一定没有错——然后才轻轻地推开门,一阵如艺术品般华丽,同时又带有很强的律动感的外文歌曲如有实质地扑面而来,进入眼帘的是一个正随着音乐舞动的瘦削男生的背影。


        很显然,秦卿的动作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她驻足欣赏了一会男生的舞蹈,虽然丝毫不懂这些,她还是看得出,男生的动作很富有感染力,这大概就是街舞的魅力吧。


        “您好~~我是秦卿,《我和师父学街舞》节目组新来的嘉宾。”趁着音乐间隙,秦卿出声介绍了自己。


        男生显然被她的声音惊到了,小幅度律动的身体顿了一下,很快摁掉音乐,转过身来。


        女生挽着半低的丸子头,鬓边两绺秀发柔顺地贴在脸颊,冰蓝色圆领打底衫下摆被塞到米白色的半身裙里,更显得细腰盈盈不堪一握,上身披着一件浅驼色基础款初春大衣。


        王晨艺眼睛微瞪,看向五官秀丽的女生,惊讶得连声音都有些结巴:“你是、就是节目组邀请来的那位专家?!”小姐姐这么显年轻的么?这么想着,他又细细打量了一下这个自我介绍叫秦卿的女生。


        秦卿看着眼前表现得有些羞涩的男生,其实不如说更像是少年,抿唇轻笑:“我算不上什么专家啦,也只是一名学生而已。您就是节目里的街舞老师了叭?尊姓大名是?”


        果然是专家,就连说话都这么有礼貌。“啊、叫我王晨艺就行,”抬手抚了抚后颈,王晨艺错开女生投来的澄净清亮的视线,耳尖不易察觉地红了,“姐姐你不用这么客气的……”


        Excuse me???


        秦卿挤出一个笑,闭了闭眼睛:录节目呢,不能生气,不能生气……为了白嫖一个香奈儿包包,你一定不能发脾气,要谦逊有礼!


        “那个,王老师您可能误会了,我现在还是一名学生,刚刚过完19岁的生日而已。”挂着礼貌的假笑,秦卿自己都佩服起自己的表情管理。


        “啊?!对不起!真的抱歉!我……”王晨艺现场表演了“石化”,反应过来后忙愧疚地鞠躬道歉。


        秦卿讶然,小师父也太有礼貌了叭?!自己这是遇到了对手?也一边点头回鞠躬,一边伸手虚扶王晨艺:“不不不,是我今天化了淡妆,可能会显得成熟一些,不是王老师您的错。”话音刚落,秦卿想到这个节目是带小孩子,那自己脸上的妆和这一身打扮是不是就不合适了……


        “总之,真的不是老师您的错。我现在需要去处理一些事情,麻烦您稍等。”留下这句话,秦卿就跟着工作人员的指路走出了化妆室,留下脸上还带着自责和疑惑的王晨艺。

-------

        待秦卿回到那间小小的化妆室,见到王晨艺居然乖巧地坐在矮沙发上等待时,是有些惊讶的:他居然没在跳舞?!


        “王老师您好~~抱歉让您久等了。”依旧是很礼貌的一个深鞠躬。


        王晨艺立马摆手,也跟着回了好几个躬:“没有没有,我也没等多久。小秦老师你真的不用这么客气,我、我也没比你大多少。”显然他还没忘记刚才认错年龄叫错称呼的乌龙事件,在说最后一句话时语气中还带着一丝心歉意。


        看见他的鞠躬,秦卿有些无奈,心想:要是这一段播出去的话,观众们将看到两人像是比赛似的比谁的鞠躬更多吧?于是很快转移了话题:“好的,王老师。你知道其他两位老师会什么时候来吗?”刚才回来的路上,她拿手机简单地查了查这个节目,大致认了下三位老师的脸,把他们和名字对上号,也是这样,秦卿才发觉,刚才见到的王老师真人比照片要好看上不少,也太不上镜了吧。


        “他们应该快来了,我比较早来是因为之前没有什么工作,就先过来了。”


        秦卿配合着点头,露出了然的表情。


        ……(一串相对却沉默无言的省略号)


        王晨艺小心翼翼看向坐姿和真人一样端秀好看的女生,刚才她应该是去卸了妆,露出被化妆品遮住的年轻水嫩的面庞后,一下子像年轻了五岁。想到这里,他就不由得懊恼,自己刚才是眼瞎了才会把这个和自己妹妹差不多大的小妹妹认成大姐姐的吧?o(╯□╰)o


        小秦老师身上原本那一套显得知性优雅的衣服也换下来了,只剩一件外套被抱在小臂处。她现在穿的是一件牛仔蓝工装连体裤,一条宽腰带勾勒出纤细的腰,袖口裤口被挽起,露出同样纤细白嫩的手腕和脚踝。尤其是衣领处,只解开了最上面的那粒扣子,微露处一片雪白,上面尤挂着几颗水珠,有的陷进锁骨凹处,有的缓缓滚落到衣服更深的地方……


        王晨艺猛地转移了视线,耳尖透出红来。明明自己也没少见过那些穿得性感,跳性感舞蹈的女生,但是,看到可以说捂得严严实实的小秦老师,他还是被她的那种魅力惹得害羞了。


        秦卿对身边男生的一系列动作一无所知,正绞尽脑汁想中文环境下提起什么话题合适呢:“王老师,您、你能和我说说其他两位老师吗?我对街舞这一块不是很了解,”这话是“谦虚”了,其实根本是一无所知,“待会就拜托你帮我引见啦~~”


        “好的,没问题。我们一共有三位‘师父’,我,韩愈,还有Franklin,我们都是……” 说起自己喜欢的领域,王晨艺的脸上一瞬间就有了光彩,不大的眼睛亮闪闪的,散发着特有的魅力。


        虽然完全搞不懂他口中那些词汇的含义,秦卿还是双手握拳抵住下颌,侧过头用单纯欣赏的目光看向讲得兴起的王晨艺,说到某处,还会情不自禁站起来用舞姿去表达,沉入街舞里的他,整个人散发出来的精神面貌完全不同于秦卿对他的初印象。


        “……Franklin他和我一样,也是一名Urban编舞师,不过本身是跳popping出身的。他很善于利用快速连续急促又富动感的动作来表现音乐中的各种颤音和音符,比如这样,还有这样……”王晨艺说着就又跳出几个舞蹈动作,复杂又不失流畅,看得秦卿连连点头鼓掌。

--------

        Franklin推门进来的时候,正看见王晨艺在跳popping呢,因为角度,没看到还有其他人坐在沙发上,高声招呼到:“Hey!晨艺!这么早就来练舞啦?”


        “付老师你来啦。哦,我介绍一下,这位是新来的心理学专家,小秦老师。”王晨艺让开身子,露出起身准备打招呼的秦卿。


        “哇,是小姐姐~~你好!欢迎!”


        秦卿点点头,看出眼前留着长发的男生身上那股熟悉的自由的气质,脱口而出:“Hey, how are you doing?”


        Franklin眼睛一亮,肉眼可见地兴奋起来:“I'm doing good. Oh, my name’s Franklin Yu, also you can call me 付老师, I don't think we have met!”


        “Yeah, cause I'm fresh here. BTY, Gretchen, my name, and my Chinese name’s Qin Qing.”秦卿耸了耸肩,笑着简单介绍了自己。


        “Gretchen, that's a pretty name! I hope you don't mind, but I just had to say actually, you look more beautiful than your name!” Franklin毫不吝啬好听的话,热情赞美秦卿,倒是让她都有些害羞了。


        注意到一旁的王晨艺,秦卿中止了这段英语对话:“Okey, 我们还是说中文吧,付老师你好。”


        “你好,你好~~ Gretchen小姐姐也是、在美国读书,还是?”


        王晨艺这才主动出声:“付老师,小秦老师才19岁呢。”话外音:叫小姐姐是不是有点不合适啊。


        秦卿点点头,算是同意王晨艺的话:“是,付老师叫我小秦,或者直接Gretchen就可以。我的确是在美国读书,斯坦福的DAPS(Developmental and Psychological Sciences)专业,硕士就读,这次来这个节目也是为了做毕设的研究。”


        听到这句话,Franklin还好,只是有些惊讶秦卿的优秀,而王晨艺直接张大了嘴巴,没想到这个好看的妹妹居然真的是专家级别的。


        看着两人的反应,秦卿倒不好意思了,颇有些羞赧地低头一笑:“那个,我也只是一名学生,不过是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取得还算不错的成绩而已,比不得几位老师,都这么优秀。”


        三人又互捧了几个来回,等来了最后一位“师父”——韩愈,一个看起来比较严格,话不多的舞者。“虽然我和大文豪韩愈同名,但是我没有他那么有文采,唯二相同的地方就是都有很多弟子。”


        至此,《我和师父学街舞》节目四位嘉宾全部到齐,分别是韩愈,Franklin Yu,王晨艺和顶替因故离开节目的心理学专家王姐的秦卿。录制也即将正式开始。

评论(3)

热度(6)